目標:
1.使用SqlDataSource與GridView製作不用撰寫程式碼之頁面。
2.使用Ajax元件讓網頁不閃爍。
3.使用GridView元件編輯功能,並附加使用者輸入資料之驗證功能。

目標1:使用SqlDataSource與GridView製作不用撰寫程式碼之頁面。
1.從工具箱拉出SqlDataSource元件,設定好資料來源
2.從工具箱拉出GridView元件,將資料繫結至SqlDataSource元件
3.勾選 啟用編輯(此步驟將自動產生編輯功能,不需撰寫程式碼)

目標2:使用Ajax元件讓網頁不閃爍。
1.從工具箱Ajax擴充功能中,拉出ScriptManager,放在頁面最上方
2.從工具箱Ajax擴充功能中,拉出UpdatePanel放置於頁面中央
3.將顯示資料的元件(此處為GridView)放置於UpdatePanel管制的範圍中
4.執行網頁換頁將不會產生閃爍(不會Reload網頁)

目標3:使用GridView元件編輯功能,並附加使用者輸入資料之驗證功能。
1.開啟GridView的SmartTag功能表,選擇編輯樣板
2.選擇EditItem Template(編輯時顯示的畫面)
(請注意,欲編輯的欄位需要先轉換成TemplateField)
3.預設的編輯模式時會出現的TextBox
4.此時我們增加兩個驗證元件於TextBox旁
RequiredFieldValidator: 必要輸入驗證控制項,意思就是檢查一定要有輸入
RangeValidator: 範圍檢查驗證控制項,意思就是檢查範圍,有蠻多屬性可以慢慢研究
5.分別設定自己想要的屬性
6.結束樣版編輯
7.執行結果

參考圖片:
GridViewEdit_Ajax_Validator_1.gif
GridViewEdit_Ajax_Validator_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