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個禮拜心情非常不爽~~~
因為季節變換,所以臉有點小敏感,癢癢的,有一些小疹子,但沒有泛紅現象~~~

古人曰:女為悅己者容(意思是,女生為了喜歡自己的男生而去裝扮自己、讓自己美麗。但我喜歡把它翻成:女人為了自己高興而打扮、讓自己變美)
女人阿~~~肌膚狀況好的時候~心情就開心;肌膚狀況不好的時候~心情就低落。

所以今天起床我馬上就決定要來敷臉了~~~
而且不是平時的簡單敷臉(綠細泥+蘆薈膠+純水),而是芬芳美麗使心情愉悅的有機芳療敷臉^~^

不說廢話了,來看看我準備的材料:

1. 左邊粉狀是蕾莉歐有機特級綠細泥、綠色膠狀物是BaseFormula海藻蘆薈膠

蕾莉歐綠細泥含豐富的海鹽礦物質及稀有元素。
我個人覺得非常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補足養分,肌膚就健康囉!

BF海藻蘆薈膠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是由Base Formula的專家為了平衡肌膚天然的水分含量以及恢復肌膚的紋理和提亮膚色而調配而成。海藻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氨基酸,維他命A、C、B1、B12、E、K 和D。它所含有的油脂、蛋白質以及維他命能夠很容易的滲透肌膚,給予肌膚大量的水分以及滋潤。與任何產品調配它都能夠發揮最好的效果。(以上說明截自英國BF官方網站)
我個人非常喜愛此款蘆薈膠,沒有添加香料、色素,不會有薰眼的問題,單敷也不會刺痛。


2. Florihana(F牌)有機純露:左邊是大馬士革玫瑰、右邊是義大利永久花。F牌的東西我就不多介紹了,通過5個有機認證,識貨的人都知道它的好。



3. 左邊是Norfolk(NF)德國洋甘菊精油(又稱德國藍甘菊)、右邊是Florihana(F牌)有機真正薰衣草精油(高山安古品種)

NF德國洋甘菊精油,又稱藍甘菊,是因為它的精油是深藍色的,白色的花蒸餾出來的精油是深藍色,相信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那是天然真貴的成分唷。
德國洋甘菊是母菊屬,含有珍貴的天藍巠成分(Azulene)高達12%以上,使其精油顏色更因此為偏深藍。對於抗炎、止癢、止痛來說都是等級最好的精油。 不只可以用在脂漏性皮膚炎,對於濕疹,異位性皮膚炎都非常好,特別是可以對付皮膚上的微血管擴張的紅斑,也有收斂的效果。
如果你買到的德國洋甘菊不是深藍色,那就代表品質有疑慮唷~~~
德國洋甘菊的味道,第一次聞到的人都覺得非常的難聞,像是10倍濃縮的普洱茶+10倍濃縮的燒仙草,還有一股西藥的後味。

薰衣草有很多品種,其中又屬高山安古品種最為珍貴,芳療效果也最佳,當然價格也較貴。薰衣草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就是安撫情緒、鎮定心情、美白肌膚、舒緩經痛。


4. 取適量BF海藻蘆薈膠到缽內,加入適量純露,加入適量的綠細泥,拌勻。(小訣竅:先加水再加綠細泥可以讓綠細泥更好攪勻)
拌勻後加入半滴德國洋甘菊精油、半滴薰衣草精油。(圖中可看到深藍色的德國洋甘菊精油^^)

拌勻後如下圖,精油是不溶於水的,所以要仔細拌勻,已免敷到臉上刺痛唷~

雖然精油我只各加半滴,但敷到臉上還是有輕微刺感(可接受範圍),因為我肌膚真的很敏感。
一般SPA沙龍都加3~5滴,那個敷到臉上跟本是灼熱刺痛,馬上過敏,所以我都不敢去外面私人SPA沙龍做臉。
對一般肌膚來說,加3~5滴是不會有任何不適感的,所以肌膚健康的水水~不用怕。
而且薰衣草精油是可以直接塗抹肌膚,不會有任何刺激感。(但我就不行,直接塗抹會刺痛,證明我是真的超敏感肌膚)


把調好的敷面泥敷到臉上,芬芳的香味撲鼻而來,幸福到了極點,心情超級愉悅~~~^o^
而且綠細泥+蘆薈膠,有微涼感,整個就很舒服~~~
又加上純露精油的芬芳,真是陶醉在雲端阿~~~


大約敷15分鐘後,就可以去洗掉了,敏感性肌膚的我,不能敷到全乾,一定是溼潤的狀態就洗掉(約剩3~4成水分)。油性肌膚可以敷到全乾唷^^

洗掉後擦乾臉~拍一張~~~毛細孔好乾淨,小疹子都消了、也沒泛紅現象^^


噴上水美媒(手邊目前只剩水美媒,活泉水都用光了)


擦上足夠的DMS乳液,油油亮亮,好好保護我的皮膚嘿~~~^^



最後公開各物品的價位:
1. 蕾莉歐有機特級綠細泥 550元/500g
2. BaseFormula海藻蘆薈膠 500元/500ml (團購價格,英國原價約300元)
3. Norfolk德國洋甘菊精油 350元/5ml (團構價格,英國原價約300元。現在漲價囉,約400元)
4. Florihana有機薰衣草精油 620元/15g (台灣經銷商價格,法國原價約310元)
5. Florihana有機玫瑰純露 1630元/1000ml (台灣經銷商價格,法國原價約650元)
6. Florihana有機永久花純露 1330元/1000ml (台灣經銷商價格,法國原價約55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芳療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