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用過的精油品牌不多,寫下來自己記錄,以及分享給有興趣使用精油的大家~

~~*~~*~~*~~*~~*~~*~~*~~*~~*~~*~~*~~*
BF(Base Formula)-英國

海藻蘆薈膠:是我用過眾多蘆薈膠中,唯一不會薰眼睛的、也唯一不會讓我刺痛的,而且沒有添加香料、色素,使用起來清涼、舒緩、不刺激。
官網的說明:(我自己翻譯的,如有錯誤請見諒)
BF海藻蘆薈膠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是由Base Formula的專家為了平衡肌膚天然的水分含量以及恢復肌膚的紋理和提亮膚色而調配而成。海藻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氨基酸,維他命A、C、B1、B12、E、K 和D。它所含有的油脂、蛋白質以及維他命能夠很容易的滲透肌膚,給予肌膚大量的水分以及滋潤。與任何產品調配它都能夠發揮最好的效果。

~~*~~*~~*~~*~~*~~*~~*~~*~~*~~*~~*~~*
GV-加拿大

高山薰衣草精油(angustifolia):甜美、芬芳、滿滿的薰衣草香,很容易讓人喜歡上它。

GV的薰衣草給我很棒的初體驗,讓我很想再嘗試它們家其他的精油,但是一直都找不到代購/合購,很可惜。

~~*~~*~~*~~*~~*~~*~~*~~*~~*~~*~~*~~*
Floria(Floriana)-法國

有機真正高山薰衣草精油(angustifolia vera):撲鼻而來的清香、慢慢轉為較甜的氣味、充滿甜美溫潤的薰衣草香。
有機產品療效明顯,薰衣草降血壓很明顯,低血壓者要小心使用喔!我本身就是低血壓者,所以用量都要小心,不然會頭暈,減量使用即可。

有機大馬士革玫瑰純露:天啊~這才是玫瑰純露該有的味道,滿滿馥郁的香氣,就像被把大量玫瑰花給圍繞。對肌膚的功效:保濕、美白、清涼消炎、柔嫩肌膚。

有機橙花純露:我真是愛死這個味道了~,能夠舒緩一天的疲憊,讓心情非常愉悅,能夠舒解壓力。對肌膚的功效:控油。

有機薰衣草純露:完全跟薰衣草精油的味道不一樣,很奇妙的味道,感覺有點像香檳+日本清酒的味道。各種肌膚適用,功能廣泛。

有機義大利永久花純露:我的天~這是什麼臭味!第一次聞到永久花純露的人,一定是這麼想的吧~。像是木頭衣櫥的霉味、或是烤焦的蜂蜜味,但是越聞妳會越喜歡它,美妙的天然香草甜味,對口腔的疾病有幫助,加幾滴在花茶內飲用,妳會發現花茶變的超好喝。對肌膚的功效:美白、淡疤、治療瘀青、消炎、促進傷口癒合。

※我認為大馬士革玫瑰、橙花、義大利永久花,這三種純露,是每個女生的必備品。
大馬士革玫瑰+義大利永久花,讓妳保濕又美白又淡疤,不要再讓成人痘痘的痘疤困擾妳了,而且每次使用都宛如置身美妙的花叢中。
橙花我是拿來飲用,因為現代人壓力大,女生的壓力又比男生大(工作、家庭、小孩、老公),所以每天洗澡後喝一杯橙花純露(請稀釋至濃度1~3%),可以有效舒緩緊繃的神經、減輕壓力。

~~*~~*~~*~~*~~*~~*~~*~~*~~*~~*~~*~~*
ND-澳洲

哇~這是我用過最多味道的精油,家裡都拿來大量薰香及拖地,或滴在牆角除蟲,因為非常便宜,很適合新手購買。

ND精油的味道比較沒有層次感,聞起來就大概是那個植物的味道,比較容易被第一次使用精油的人接受。
高品質的精油~能把植物多層次的味道表現出來,所以有很多人第一次聞到高品質精油,都會覺得非常臭~那是很正常的^^

ND花水的味道就是精油的味道,因為ND的花水是用:精油、活性介面劑、純水、防腐劑...等,調製而成,並非蒸餾精油時的副產品。我個人認為不適合護膚使用,比較適合拿來製作清潔用品,例如:肥皂、洗髮精、沐浴精,或當室內芳香噴霧。

【精油】

真正薰衣草:味道不佳,比較像劣質薰衣草,連薰香都聞不下去。

保加利亞薰衣草:一般薰衣草味,偏甜,沒有層次感,但比ND其他薰衣草都好聞。

澳洲尤加利:清涼芬芳,很喜歡。

藍膠尤加利:沒有澳洲尤加利的清涼感,比較沉的尤加利味。

迷迭香:就迷迭香味...跟我家陽台種的味道一樣。

茶樹:就涼涼茶樹味...

玫瑰天竺葵:買過兩次,味道都不一樣,第一次買是很臭的香料味~丟垃圾筒,第二次買的有玫瑰味~但聞起來會想吐...

甜橙:快樂到不行的柳丁,很喜歡。

檸檬:香甜的檸檬味,很喜歡。

薄荷:涼快,像吃到薄荷巧克力,但是薰香會變成蟑螂味,非常恐怖@@...

大西洋雪松:樹木的味道...

花梨木:甜甜的樹木味...

檜木:就檜木的味道...


【花水】

保加利亞玫瑰:像是化學香精的玫瑰味,但並不會不好聞,我覺得蠻適合拿來做洗髮精的,加入起泡劑就是一罐高貴(真的很貴)的精油洗髮精。

薰衣草:薰衣草精油的味道,沒什麼感想...送我妹當髮妝水。

ND的花水我用會過敏(紅腫癢、濕疹,需看皮膚科擦藥),所以不敢再來拿用在臉上了。(PS.我妹用也會過敏)


【其它】

蘆薈膠:薰眼、刺痛。

~~*~~*~~*~~*~~*~~*~~*~~*~~*~~*~~*~~*
NF(Norfolk)-英國

德國洋甘菊精油:藥味比草味還要重,非常深的藍色,臉過敏時~有紅癢疹子的部份,只要用這罐調和綠細泥敷完後,就會退紅。

英國玫瑰花水:清新的玫瑰味,跟大馬士革玫瑰的味道很不一樣,敷了肌膚很乾,會過敏,我只用了一點點就丟了。

德國洋甘菊花水:我的天啊~實在太臭了,我只用了一點點就丟了。因為濕敷也會過敏。

薰衣草花水:我的天啊~怎麼能比洋甘菊還臭,我只用了一點點就丟了。因為濕敷也會過敏。但我妹嘴巴受傷時~腫的跟香腸一樣,我用給她濕敷,半天就消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芳療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