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的BF海藻蘆薈膠跟橙花花水收到了~~~XD
原本的蘆薈膠用完了~~只好補貨一下啦~~


新包裝不一樣耶,盒子是透明的~~(圖: 左邊是舊包裝、右邊是新包裝)
但是蘆薈膠不是很怕光線嗎?怎麼會用透明瓶子裝呢0.0,原廠設計不良喔~~

而且我發現成份變了!!

這是舊的成份:


這是新的成份:


希望新成份不要讓我過敏~><~每次保養品公司自作主張換成份,通常就是我過敏的開始...

 

 


 


舊版海藻蘆薈膠成份:
Aqua 水
aloe vera gel 吉拉索蘆薈(鎮靜消炎)
PEG-6 聚乙二醇-6(溶劑、保溼)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辛酸/癸酸三酸甘油酯(潤滑劑、擴散劑,棕櫚油/椰子油衍生物,高清爽度無味油脂,亦可作為精油的稀釋劑。)
Seaweed 海藻粹取物(保溼、鎮靜消炎、抗氧化)
Glycerine 甘油/丙三醇(溶劑、保溼)
Polysorbate 20 聚山梨醇酯20(乳化劑、界面活性劑,月桂酸衍生物,呈黏稠狀可以溶解於水脂肪酸,幫助乳化、濕潤、清潔等用途。)
Triethanol amine 三乙醇胺(酸鹼調節)
Carbomer 聚羧乙烯(乳化劑)
Phenoxyethanol 防腐劑
Methylparaben 防腐劑
Ethylparaben 防腐劑
Propylparaben 防腐劑
Butylparaben 防腐劑


新版海藻蘆薈膠成份:
Aqua 水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庫拉索蘆薈葉汁
Glycerin 甘油/丙三醇(溶劑、保溼)
Hamamelis virginiana 金鏤梅(鎮靜消炎、抗氧化、收斂)
Triethanol amine 三乙醇胺(酸鹼調節)
Chondrus Crispus 鹿角菜膠/愛爾蘭海藻(乳化劑)
Limonium Vulgare stem Extract 補血草莖萃取物
Thymus serpyllum 百里香
Fucus Vesiculosus Extract 墨角藻萃取物(鎮靜消炎、柔潤劑)
Algae Extract 藻萃取物(保溼、柔潤劑)
Carbomer 聚羧乙烯(乳化劑)
PVP 聚乙烯吡咯烷酮(抗靜電)
Alcohol Denat 變性酒精
Disodium EDTA 乙二胺四乙基二鈉
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 防腐劑
Methylisothiazolinone 防腐劑
Potassium Sorbate 防腐劑
Citric Acid 檸檬酸(去角質、收斂)
CI 19140 色料 黃色五號
CI16185 色料 紅色二號
CI42090 色料 藍色一號

看來新版的加了很多新成份,還有添加百里香,讓原本無味的蘆薈膠變的芬芳,而且原本是無添加色素的,現在可能為了賣相好一點,只好添加色素~

 

 

 

 


 


試用心得:

1. 海藻蘆薈膠

今天想說還是把新的海藻蘆薈膠拿來調和綠細泥敷臉看看,看會不會過敏之類的~~

新的瓶子設計真的不好,蓋子是旋轉蓋,所以螺蚊凹痕都有乾掉的蘆薈膠屑,而且這種蓋子密封效果不好,蘆薈膠有乾掉的危險,我應該會把它搬家~裝到舊瓶子內,舊的瓶子是壓扣式的(有點像樂扣保鮮盒),密封效果較好(不然我怎麼能冰在冰箱用8年都沒乾掉)。

調和綠細泥的感覺跟舊款差不多,敷起來的感覺也差不多,只是好像比較『水』,以前的比較『濃稠』。

洗掉綠細泥完之後,我就把賣家送的玫瑰蘆薈膠拿出來敷,BF的玫瑰蘆薈膠是英國玫瑰的味道,感覺蠻好吸收的,不過乾掉我用水沖,還是會變的滑滑的,所以建議敷完還是要洗臉~~因為吸收不完全,是在臉上變成一層膜,這樣阻礙毛細孔呼吸,對肌膚不好。

洗掉玫瑰蘆薈膠後,覺得臉有點刺痛,擦乳液的時候最明顯,都會刺刺熱熱的,看來我還是無法直接敷蘆薈膠~太刺激了。

不過BF玫瑰蘆薈膠的味道很好聞,我很喜歡英國玫瑰的味道,跟保加利亞差很多唷~~(我是狗鼻子,所以分辨的出來,其他人不知道能不能分辨出來~)

好險海藻蘆薈膠暫時沒有過敏的反應,下次要換蘆薈膠,應該又是N年之後了吧^^
因為我都只拿來調和綠細泥,所以大約3個月才用掉30g,500ml可以用4~5年了呢XD

2. 有機橙花花水

這次的橙花花水是特惠活動送的,買兩瓶蘆薈膠送花水~

所以我跟我妹各分了100ml~

我當然迫不及待的當成香芬噴霧噴在臉上身上囉~

橙花的味道非常的香,沒用過的人都以為是化學香精加太多,但其實它真的就是如此芬芳~

BF的橙花花水味道跟橙花精油的味道很像,香中帶點苦味,我非常喜歡這個韻味,就是這個味道能夠達到紓解壓力的效果。

BF的橙花直接噴在臉上,我覺得會微熱刺痛,即使先噴上其他花水墊底再噴橙花花水,還是覺得微熱,所以BF的花水建議稀釋使用,不然像我這麼敏感的人,可能會越用膚質越糟唷~

總而言之,C/P值很高^^

※法國F牌的大馬士革玫瑰純露也是會微熱刺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芳療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