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純露(花水)】

純露,Hydrolat,又稱花水,Flower water。

是精油在蒸餾萃取過程中留下來的水,是精油的一種副產品,是在提煉精油過程中分離出來的一種100%飽和的純正露水,成份天然純淨,香味清淡怡人。

利用蒸餾法萃取花類精油時,蒸汽不斷穿過花瓣本體,將植物組織中大量富含養分的水溶性成分溶出,蒸汽經過收集管,到冷卻槽後變成水狀,浮於上層的是精油,下層的液體即為純露。


純露中含有微量的酸與脂類物質,化學結構與一般純水不同,對身體調理很有幫助。

純露中除含有少量精油外,還含有許多花朵中不溶于油脂的珍貴成分,這些一般都是精油中缺乏的養分,因此,純露的特性雖然與精油接近,但並不完全相同。



【橙花純露的主要成分】
茅醇、芳樟醇、彪牛兒醇、橙花醇、笨乙醇、香葉醇、玫瑰醚、玫瑰呋喃、以槲皮素、黃酮類、鞣質。


【玫瑰純露的主要成分】
香茅醇、牻牛兒醇、橙花醇、苯乙醇、倍半帖環狀醇。


※以上是不是什麼化學合成的意思,是化學分析後的名詞。


『牻牛兒醇』殺菌力強(會刺激),如果該年蒸餾的純露牻牛兒醇成分較多,敏弱肌膚使用就要特別小心,需要稀釋後再使用,不然就會跟我一樣,一噴上臉就灼熱刺痛,還以為"火燒"了~~

※首先聲明,我購買的純露都是有機食品級的、100%蒸餾製成、採第一道蒸餾的純露。

上述兩種純露,我如果未稀釋直接使用,都有灼熱刺痛感,但只要稀釋後使用就OK了。

純露的效用我是親身經歷的,所以我不會因為牻牛兒醇讓我刺痛,就放棄不使用,因為這是對我來說『最天然』且『有效果』的保養品了。

至於其他採用化學調製的純露花水~不予置評。(例如:澳洲N*、蕾*歐,目前我知道這兩家都是化學調製的:純水+精油+介面活性劑)


★義大利永久花純露的成分我目前查不到,它是我最喜歡的純露之一,因為它直接使用完全不刺激,而且它有:淡疤、美白、促進傷口癒合、治療瘀青...等功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純露 花水 芳療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