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有機商品越來越夯~
只要產品冠上了「有機」的頭銜,就變的「天然、有效」似的,賣的特別「貴」,也賣的特別好。
我這個人是完全不相信商人的那些唬爛廣告詞,只相信有「權威認證」的有機產品。
這次就來介紹一下世界上幾個有「公信力」的權威認證機構吧^^(台灣有機認證算個鳥阿?)


法國ECOCERT有機認證
ECOCERT
ECOCERT是歐洲最具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有機認證機構,只要是得到 ECOCERT 的認證,意味著除了水以外的東西,至有 95% 的「植物性成分」是獲得有機認證的。(那其他非植物性的成分呢?不用我多說明了吧)
這個算是歐洲有機認證入門款。
歐洲的有機商品要申請認證,大部分都是申請這個機構的,如果連這個機構的認證都無法通過,那以下更嚴格認證根本是不會通過的。

法國AB有機食品認證
AB
法國有機產品的國家認證標誌,法規依據European regulation (EC 2092/91)。由Direction Generale de I’Agriculture擔任法國的檢驗和發證單位。當生產者經過3年的有機栽種轉型期,即可得到AB有機認證標誌。有幾個獨立的農業組織也被政府認可可以去做定期或不預期的檢查有機農場,ex. Ecocert, Qualite, Ascert International and Ulase,..等
本認證由法國工商部統一頒發,針對食品與飲品類食品,制定最具公信力的有機規範。凡取此認證之商品,全原料成分必須100%來自受控管之有機農場;商品從製造、包裝、運輸過程,也必須符合最嚴格之環保與安全規範。確保消費者食(飲)用有機(BIO)商品的權益。得力健全的管控機制,歐盟與世界各國食品從2003年開始,也正式接受此認證,本認證成為通行全球的有機食品身分證。

歐盟有機認證
OF
歐盟於 2003年3月開始在所有的歐盟國中,使用同一個有機農產品標章,其規定是產品中必需含有至少 95% 的成分是以有機方式生產。
這也是歐洲有機認證入門款。

日本JRS有機和自然食品協會
JAS
日本是由日本農林水產省 (MAFF 。 The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isheries and Food of Janpan) 修訂之日本農業標準 (JAS) ,其中也包含了有機規範。
日本在驗證的標準上是十分的嚴格,甚至是到了一絲不苟的地步,也因此在日本若是標示「有機」的農產品,都必需經過政府核可的驗證機構認證。
JAS的有機認證幾乎是像皇帝頒發的金牌一樣,能通過此認證的產品公信力可想而知。

澳洲ACO有機產品認證
Australian Certified Organic Ltd (ACO) 澳洲最普遍的有機認證。
ACO

美國官方有機標章USDA

美國農業部以1990年通過的「有機食品生產法」制訂了「國家有機計畫」(National Organic Program,簡稱NOP),開始實施全國性的有機品認證標準,確保市面上強調「有機」的農產品皆合乎一致且統一的標準,以利有機產品的交易,也確保消費者的購買權益。
自2002年10月起,使用國家有機標章及文字標示,皆須合乎美國有機農業計畫(National Organic Program,簡稱NOP)所訂定的產品規範,才能標示有機字樣或張貼有機標章,認證標示也會因產品的有機原料所佔的比例不同而有不同的標準。
NOP的認證,由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簡稱USDA)授權的標章──美國官方有機標章(USDA)所授權,其認證標準的規定,有機生產和處理業者須完全遵守,供應商也須經由NOP認證,才能獲得認證機構的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