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示範

void Timer1T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str = txtPrintBuffer.Text; //取出欲顯示的字串,string做處理比較方便
	txtPrint.Text = txtPrint.Text + str[txtPrint.TextLength]; //逐字顯示
	
	//以下三行是讓TextBox自動捲到最下面
	txtPrint.SelectionStart = txtPrint.Text.Length;*
	txtPrint.ScrollToCaret(); 
	txtPrint.Refresh();
	
	//如果已經顯示字串最尾,就停止Timer
	if(txtPrint.TextLength == str.Length) timer1.Enabled = false;
}

void StringDelayPrint(string str)
{
	if(timer1.Enabled == true) return; //如果已經在顯示中,不要繼續重複動作
	txtPrint.Text = ""; //清除顯示用的TextBox
	txtPrintBuffer.Text = str; //將要顯示的字串存到暫存TextBox中
	timer1.Interval = 300; //設定每字顯示的間隔時間,毫秒為單位
	timer1.Enabled = true; //將Timer元件啟動
}

void Button1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用東方神起的中文版歌詞當示範,剛好寫程式時在聽 ...
	//剛好也可以示範一下字串在程式碼中如何斷行 ...
	//還有換行符號 ...
	string str = 
		"一次 一次也沒有 直到最後也沒有對我敞開心扉\r\n" + 
		"我就想面壁而立的心情 你知道嗎\r\n" + 
		"\r\n" + 
		"雖然在身邊卻變得更加孤獨\r\n" + 
		"tonight tonight tonight\r\n" + 
		"\r\n" + 
		"雖然等待了你 但不會這樣了\r\n" + 
		"現在我要離開你\r\n" + 
		"\r\n" + 
		"不要走 我一句都不會說 你這個傻瓜\r\n" + 
		"我為什麼只看著你這個傻瓜 那麼不爭氣的你\r\n" + 
		"\r\n" + 
		"baby catch me catch me catch me girl tonight\r\n" + 
		"在我離開你之前(I'm serious I'm serious)\r\n" + 
		"\r\n" + 
		"抓著我不讓走 哭著打我 如果告訴我理由\r\n" + 
		"(I'm serious I'm serious)\r\n" + 
		"\r\n";
	
	StringDelayPrint(str);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