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乾癢邁入第三個年頭~

我已經做好一輩子與它奮戰的心理準備

每年的11月中旬開始,小腿、手臂,就會開始乾燥、有屑屑產生、然後龜裂...

長出一顆一顆像粉刺的東西、凸凸的,直徑大約0.2公分,中間會有一條裂縫,看起來就像是瞇瞇眼(金魚眼)...

真是奇癢無比阿~~~

如果把它抓破,可以暫時止癢,但之後附近會長更多出來...

非常難以對付...

還記得我去年買了一整組DHC來對付它嗎?(去年的文章:[美容] 冬季乾癢抗戰)
↓↓↓↓↓↓


拿滋養皂洗澡、化妝水濕敷、純橄情煥采精華拼命的抹...
結果也是徒勞無功...
↓↓↓↓↓↓


而且因為擦的東西都沒吸收,反而每一顆都變成水泡,整片整片的溼疹...又癢又痛...

因為水泡很薄,洗澡就破掉,每一顆都破掉流湯、然後因為天氣乾冷又馬上結晶...="=

這種恐怖的症狀,會持續到隔年的4~5月才會慢慢恢復,每年都要折騰6個月左右....


今年也是,冬季乾癢一來,就拿DHC純橄情煥采精華拼命的抹...

但是一樣狂長...真的是超生氣的!!

我的臉都沒擦那麼好了...(摔筆)

某天看到美妝店的DM,有賣凡士林乳液試用瓶(200ml)的,才50元。

想起先前爬了很多文(關於敏感乾癢),有人推薦凡士林凝膠(純凡士林),

原本是生火想買,但聽說很黏、會沾的到處都是,就一直沒行動。

這次美妝店特價,乾脆就買凡士林的乳液用用看。

不用輒已、一用驚人!!

非常滋潤的質地,擦上去按摩一下很快就吸收了,吸收後完全沒有擦乳液的感覺,全部都吸收進去了!!

吸收完,去洗手,也不會覺得有滑滑黏黏的感覺,整個就是清爽。

我全身都擦,尤其乾癢部位,擦兩次,一樣吸收的乾乾淨淨,完全摸不出有擦乳液的黏膩感。

真的是對平價乳液有了很大的改觀。


我一直都買很高檔的身體乳(專櫃一小瓶好幾千那種、或是乾脆買臉部乳液來擦身體)

但是很貴的乳液我擦了,都是吸收不佳、不然就是過敏,完全對乾燥的肌膚沒幫助...

擦上去之後,馬上洗手,會有滑滑黏黏的感覺,根本只是『覆蓋』在肌膚上面,沒吸收。


很驚喜的,我擦凡士林乳液隔天,乾癢的部位不癢了,除非手癢去抓去摸,不然它不會癢。

連續擦一個禮拜,200ml也見底了。

馬上很開心的跑去全聯補貨,為什麼要去全聯呢.....因為買大送小@@
↓↓↓↓↓↓


其中一瓶小的是我在美妝店買的,已經見底了~~

肌膚改善的情形,我也拍照記錄了~~

小腿靠近腳踝,大部份傷口都癒合了,沒有紅色點點。
↓↓↓↓↓↓


小腿靠近膝蓋,大部份傷口都癒合了,剩少數幾顆小點點。
↓↓↓↓↓↓


手臂,原本的樣子,好幾顆結痂的眼睛↓↓↓↓↓↓

手臂,用了一個禮拜的樣子,大部份傷口都癒合了,剩少數幾顆小點點↓↓↓↓↓↓


以上改善情形分享給有冬季乾癢的人參考,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一樣的產品,參考就好囉!

再來就是好好的治療留下的疤痕了^~^

祝大家都水水的,保持嬌嫩的好肌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凡士林乳液 冬季乾癢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