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今天第一天去J's試聽,日籍老師好美阿~上課整個精神振奮,而且免費試聽課程很活潑,老師圖片方式教學,即使沒有學50音,也可以輕鬆記住單字。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沒事跑去試聽日文課程呢?其實自己本身就對日語很有興趣(私心啦~是想要去日本動漫展),又非常愛看日本動漫,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助旅行~瘋狂的玩夠日本動漫街^___^
今天教自我介紹(名子而已啦~),還有問對方是誰。
只有五種句型:疑問句、肯定、否定、5W疑問句、5W答句 (5W不知道是什麼) 
今天上課非常開心,明天續待囉...

2010.11.09
昨天太晚睡了,今天起床像被鬼打到><超痛苦的。
今天上客人數較少~
昨天的班底:我、先生-A、媽媽-B、女兒-C、外籍新娘-D、外籍新娘-E,共六位。
今天的班底:我、先生-A、女兒-C,只有三位。
老師原本是站著上課,但太有距離感,所以改成跟大家坐在一起上。
今天教簡單的單字,還有近、中、遠的概念。
我是覺得蠻簡單的,而且日籍老師可以即時糾正我們錯誤的發音(被糾正好多次>口<),可以立即改進。

2010.11.10
今天增加了一位午間班的同學,因為那一班人數只剩一人,所以只好合併到我們這邊來,現在班級人數為四人。
老師今天沒有教新的東西,因為大家進度跟不太上,是練習昨天教的,且對近、中、遠,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こち(近-我)、そち(中-你)、あち(遠-他),跟英文的第一人稱、第二人稱、第三人稱,有點類似。
更正確的說法,是跟 "誰" 說話,而產生不同稱呼法。

2010.11.11
今天老師大部分是複習昨天的課程。
有新增一個我沒有用過的語法:
麻衣さん日本語これ/それ/あれ/どれですか?
-----的什麼樣物品------指出位置------疑問句
以前都是:
これは麻衣さんの日本語の本ですか?
第一次把位置放在中間,還不太瞭解兩種的差別。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我們美麗的とどろき老師明天換人了><很喜歡她~溫柔又漂亮。

2010.11.12
今天老師是總複習。
最後一天,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