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委屈求全
覺得累~真的好累~~
婚姻關係裡沒有誰對誰對~~只有夠不夠愛~
願不願意為對方改變自己~~付出真心~~
如果倆人在一起~~都覺得自己很委屈~~~
如果委屈可以求全~~得到一個幸福的生活~那委屈才有意義~
但若感到委屈又不能求全~~那我們是不是還有在一起的必要~~

---

朋友貼了一段于美人的話:委屈可以求全~就去做,委屈不能求全~就成全自己。
感覺很有道理,就去網路搜尋"委屈求全"這個關鍵字,看到了一個結婚多年的格主,寫了這篇文章,感覺好悲傷。
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但對我來說,相愛是不容易的,我原本就是個不敢一下子就付出全部的人,所以要真的愛上,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
那文章的格主是已經結婚了,所以看的出字裡行間的無奈。
還沒結婚的兩人,如果已經有這種問題,是不是就沒有意義在繼續下去?

同學說,『工作就是一直在勉強自己、也一直在勉強別人』,我覺得很有道理。
想到這句話,突然覺得『感情就是一直在委屈自己、也一直在委屈別人』因為雙方都願意委屈自己~來成全兩個人相處的空間,才能夠一直走下去。

如果有一方不願意繼續付出,那另一方也會慢慢的停止付出,到最後就各走各的,形同陌路。
那是誰造成的呢?
在我看來是開始不願意付出的人所造成,或許看文章的你有另一種解釋。

媽媽總是說我太過於強勢/固執 (或許 說難聽點是死要面子吧),希望我能夠溫柔體貼一點,婚後順著老公一點,如果老公能做主,就讓他去作主。
每次跟媽媽抱怨男友不合的事情,總是會這樣勸我。......(都不知道聽幾次了,是我太常抱怨嗎?)
我是妳女兒耶~怎麼不是跟我一起罵男朋友...反倒是說我該乖一點呢。......(心裡很不平衡,但知道媽媽一定是為孩子好的。)

之前交往對象真的是忍受我單方面無理取鬧,被我搞的像奴隸似的,對方受不了而分手我卻也一點不傷心,只是可惜少了一個發洩的對象。

在台北工作四年,回高雄之後,休息長達3年沒有工作,買了不少書~看了不少書,當然也買了兩本關於情人間人際關係的書。
說真的,看這兩本書,讓我有很多觀念的改變,
女生跟男生在一起,不是男生單方面的付出、女生單方面的無理取鬧+無條件接受

我改變了自己,不再抱怨男生所做的一些白痴事物,修身養性了起來...但是依然無法遇到能同等對待的對象。

有時真的想變成喜歡女生好了,女生比較能夠了解女生的苦處,而且我也不排斥愛女生~只要長的乾乾淨淨我就能接受。
我長的這麼醜~年紀也大了,根本沒優勢找到較好的男性對象,媽媽又很愛催我快點結婚。
媽媽對我選的對象也很有意見~~~說真的,又不是老媽妳要嫁給他~意見那麼多~"~。(知道媽媽都是為女兒好啦,但是總別要我嫁給我不愛的人吧~這是女兒一生的幸福/性福耶)

我也很不喜歡別人要求我遵守他家的規矩,我又不是被買過去的(請問聘金有超過兩百萬嗎~兩百萬買的起一輩子的傭人嗎),將心比心唉~~~你是你爸媽的心肝寶貝~~我也是我爸媽的心肝寶貝耶~~。

唉~~這篇文章已經淪為我的碎碎唸+抱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