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個需求

在婚宴現場要播放婚紗照的投影片,希望電腦上蓋不要一直開著,投影機的位置跟機房距離很遠,所以接上投影機時,無法即時確認螢幕畫面的狀況。

我採用的方式是:

1. MacBook Air 接上電源,以免播到一半沒電。

2. MacBook Air 接上轉接器(MiniDisplay Port 對 HDMI/VGA/DVI),並接上 投影機 或 螢幕 的線,此時應該會是雙螢幕狀態。

3. 系統偏好設定 -> 能源節約器 -> 電源轉換器 頁面,勾選【避免電腦在顯示器關閉時自動進入睡眠】。

4. 系統偏好設定 -> 顯示器 -> 排列方式 頁面,勾選【鏡像顯示器】,此時 MacBook Air 的螢幕解析度應該就會更改成外接設備的解析度了。

5.  此時即可開始播放投影片,然後闔上筆電的上蓋,投影片仍會自動繼續播放。(應該也可以用在外接設備看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MacBook Air mba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