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
這是一個悠閒放鬆的部落格,請用輕鬆的心情閱讀文章,在忙碌工作之餘療癒自己的身心。 (最近發現我的文章被複製轉貼且沒有註明出處,本部落格的文章皆為原創,若有引用參考也會註明,如有需求請留言告知,謝謝!)

稍作修正,之前寫的有一些錯誤,Excel在Server並不會關閉,而且只能在Server執行,Client並不會出現Excel應用程式視窗,視窗反而出現在Server端。
Server端Excel不會關閉(在[工作管理員]→[處理程序]內),可以參考此文章


這次使用內建的excel.dll來製作excel功能,如下:

Dim xlApp As Application
Dim xlBook As Workbook
Dim xlSheet As Worksheet
Dim xlRange As Range

On Error Resume Next
xlApp = GetObject(, "Excel.Application")
If Err.Number() <> 0 Then
    Err.Clear()
    xlApp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If Err.Number() <> 0 Then
        errMsg.Text = Err.Description
        Return
    End If
End If

xlBook = xlApp.Workbooks.Open(Server.MapPath("~\報表範本.xls"))
xlApp.DisplayAlerts = False
xlApp.Visible = True
xlBook.Activate() '設為做用中的目標
xlBook.Parent.Windows(1).Visible = True

xlSheet = xlBook.Worksheets(1) '選取第1個sheet
xlSheet.Activate() '設此sheet為做用中的目標

'填入資料,有三種方法
xlSheet.Range("A1").Value = "Value" '把資料填到A1的格子內
xlSheet.Range("A1","A2").Value = "Value" '把資料填到A1~A2的格子內
xlSheet.Range(xlSheet.Cells(1,1), xlSheet.Cells(2,1)).Value = "Value" 
'把資料填到A1~A2的格子內,Cells(row,column),A=1,B=2,C=3,D=4...

xlApp.Run("報表範本.xls" & "!Caculater")
xlBook.SaveAs("要另存的檔名.xls")
xlBook.Close()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Marshal.ReleaseComObject(xlApp) '關閉Excel
xlApp = Nothing
xlBook = Nothing
xlSheet = Nothing
xlRange = Nothing

 


 

文章標籤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GridView的資料是在程式裡面動態產生的時候,HtmlEncode屬性就無法在程式碼內設定,為了克服資料想顯示Htmlcode,所以將資料改用html顯示是一個辦法。
但是這樣就無法再做其他GridView相關的處理,所以我就去搜尋了,如何實現GridView的資料來源是動態產生,還可以設定BoundField屬性。
如下:


DataTable 轉成 HTML
文章標籤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uka Honey是從紐西蘭的Manuka樹(Leptospermum Scoparium)所採收。Manuka是一種小型樹種,大多生長於山坡和森林邊緣。在炎熱的初夏,它盛開花朵,引得成群的蜜蜂來採集花蜜以釀造 Manuka Honey,蜂群從其白花上採集花蜜,回巢後再與自己的分泌物混合,制成了獨特的活性麥盧卡蜂蜜,Manuka花俗稱茶樹,僅生長於紐西蘭,該蜂蜜色深質稠,宛如乳脂,蘊含濃鬱木汁風味。
Manuka樹生長於無污染的紐西蘭,為國寶級製蜜首選,該蜂蜜色深質稠,濃醇蜜香,風味迷人,耐人尋味,具有其他蜂蜜所沒有的活性元素,是蜜(蜂蜜)中之極品。

1981年紐西蘭懷卡托(Waikato)大學的生物化學教授彼得‧默蘭(PeterMolan),經臨床實驗和實驗研究證實Manuka Honey具有抗菌、抗發炎以及潤澤皮膚等特性,讓Manuka Honey成為紐西蘭國寶。Manuka Honey有別於一般蜂蜜,它是唯一經過科學化定量活性等級(活性倍數)的特有蜂蜜,活性指數越高,功效就越好,當然價格也就越高。Manuka Honey對於腸胃、消化系統問題,還可當作保健品食用。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LECT INTO 產生資料表並查詢:

語法:
SELECT [TABLE1].FIELD1,[TABLE2]FIELD2,[TABLE2]FIELD3
INTO [TABLE]
FROM [TABLE1] INNER JOIN [TABLE2] ON [TABLE1].FIELD1=[TABLE2].FIELD1

說明:

文章標籤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ERE條件

SELECT 欄位
FROM 表格名
WHERE Condition(運算式)

文章標籤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MW德文發音唸法: be em ve

為什麼會突然把這個註記起來?
其實很多年前就想做筆記了,但是一直不確定這是正確的唸法,所以不敢寫下來,怕唸錯被笑,還不如唸『逼恩打不溜』這種俗唸法。
之前迪士尼的CARS這部卡通開播後,我就看了N次(真的數不不出來幾次),因為覺得很有趣,只要重播我就看。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阿...唯一能跟 DMS洗面乳 媲美的 SK2全效活膚潔面乳 竟然漲價了!!!
看來DMS應該多買幾罐(迷之音:買個10年份好唄?)
DMS洗面乳125ml特價可到500元,跟1900差很多,可買4瓶DMS。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開始,1月就敗了 理膚寶水每日更新精華x1(85折=765) + 霓思淨玻尿酸面膜x34片(850)。
2月更是趁DMS洗面乳特價499買了2瓶。
DMS還是一樣好用,Dr.Wu真的比不上,才洗兩天皮膚的質感就幾乎快回來了。
實在好用到我怕他有加藥呢...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