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DHL先稅後放到底是什麼吧~如何節省代墊費用 (NT$420 或 關稅的2%,取其高者)

 

  • 先稅後放假消息有安裝EZWAY,DHL就會通知線上刷卡付關稅,不需要代墊費~錯! 錯! 錯! 我已致電DHL向客服問清楚了,線上刷卡費用「內含代墊費」唷!

     

  • 先稅後放缺點

    我已致電「政府CPT關港貿單一窗口」向客服詢問「先稅後放」相關事宜「先稅後放」會導致包裹「延遲」送到收件人手中

    為什麼?因為現行,為了使收件人能盡快收到包裹,是採用先放行(報關行先代墊關稅)的方式,收件人收貨時再付關稅(給報關行)。

    如果辦理「先稅後放」,海關會先「扣押」包裹,等收到關稅,才放行。

     

  • 先稅後放小知識:

    「先稅後放」不是政府的服務,是「報關行」的服務。

    因為DHL有「關稅代墊手續費」,要避免被收取這筆費用,就要辦「先稅後放」。

    如果報關行沒有「代墊費」,我是傾向不辦理「先稅後放」,這樣才可以快點收到包裹。

     

  • DHL先稅後放教學

    超簡單三步驟:申請「自然人憑證」→ 到CPT註冊 → 通知DHL
    順利的話,大概半天就可以辦好。

    1. 申請「自然人憑證」(註冊CPT用)

      帶「身分證」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費用250元。

      自然人憑證範例.png

    2. 到「政府CPT關港貿單一窗口」註冊 (在CPT留下資料)

      將「自然人憑證」插入「讀卡機」,輸入PIN碼 → 填寫基本資料 → 完成註冊!

      我的電腦是MacBook Air,作業系統是macOS,瀏覽器是Chrome,第一次使用要下載WebSocket元件(for mac),安裝後才能偵測到讀卡機。

      CPT有提供簡易註冊圖文教學PDF,裡面step by step講的很仔細,比我在google上搜尋的教學文章還要清楚。

      CPT步驟0.png

      CPT步驟0-1.png

      CPT步驟1.png

      CPT步驟2.png

      CPT步驟3.png

      「基本資料」填完按「下一步」就完成註冊了。

      完成註冊後不需要再做其他操作,不需申請委任作業(跟「先稅後放」無關)。

    3. 向DHL登記先稅後放 (授權DHL在CPT連結您的個人資料)

      提供以下資料,寄mail給DHL進口報關部(tw.icc.duty@dhl.com),信件標題「登記先稅後放」即可。

      身份證字號
      英文名
      英文地址
      中文名
      中文地址
      聯絡電話
      Email address

     

當您的包裹進入台灣,DHL就會將關稅資料上傳到CPT,您可以在CPT進行繳稅,繳完關稅海關就會將包裹放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hl先稅後放
    全站熱搜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